關鍵危機

Rendition

上映日期:2008-01-11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黑幫暴徒】蓋文胡德

演  員:【為你鍾情】瑞絲薇斯朋、【穿著Prada的惡魔】梅莉史翠普、【斷背山】傑克葛倫霍爾、【小太陽的願望】亞倫艾肯、【空中危機】彼得薩斯加

劇情簡介:一位埃及裔的美國人(奧馬梅華利 飾)被政府懷疑與恐怖份子有接觸,他從南非搭機前往華盛頓,之後就下落不明,他心急如焚的妻子(瑞絲薇絲朋 飾)試著找出丈夫失蹤的原因。同時,中情局的恐怖活動調查組負責人(梅莉史翠普 飾)下令把這名嫌犯送到遠離美國的第三世界國家,對他進行不為人知的審判…。中情局駐北非的探員(傑克葛倫霍爾 飾)的工作是監督北非秘密警察對嫌犯殘酷地私刑拷問,他開始質疑這整件事的是非對錯,究竟國家安全與個人自由之間,是否有互不衝突的灰色地帶…?

心得:

        美國反恐議題的電影我看過不少,不過今天凌晨十二點多,我已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無意間轉到HBO發現了這部電影,有我認識的演員,而我卻叫不出片名,吸引了我的注意。老掉牙的開頭回教世界的「一場自殺炸彈」,死了美國人﹝死的真的很冤﹞,引起美國的重視,雖然激進組織的對象不是美國,而是當地的情治首長,但老美自以為是的世界警察心態又發作了,進而引起三條故事線路。第一,當地情治機關與美國再追查幕後組織,還是突顯兩方在做事態度與方法上的不同;第二,懷孕的妻子在華府救援被秘密逮捕的非裔丈夫,又是突顯美國政府在國家安全至上下的野蠻手段;第三,事後我才覺得是重點的自殺炸彈客的動機與愛情,導演在此用了很棒的倒敘法,沒看到最後,不會發現他的奧妙之處。劇中那一段,當地情治首長和手下看著側錄到爆炸當時的影帶,在畫面中鎖定了炸彈客,一個女孩出面干擾炸彈客,炸彈客中槍,爆炸,情治首長怒沖沖地說:「這卷帶子根本沒用!」殊不知,出面干擾炸彈客的女孩,是他失蹤的大女兒,她正在勸她男友不要殺他爸爸。再配合劇中他氣她大女兒離家出走,劇末他衝到男友家找女兒的畫面,和他回家面對妻子,用呆滯的神情透露出女兒的死訊,我覺得..........................................這個我不知道名字的中東演員該拿奧斯卡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