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卡夏爾精選紅酒

DSCF5155  

(它是紅色旋蓋!挺俗的~~)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DSCF5157  

(這麼大朵玫瑰,是在說它是粉紅酒嗎?但開瓶後,嗯~它不是粉紅酒。)

DSCF5158  

年份:無(是2013年裝瓶,保存期限3年)

  

購買地點:彰化溪湖百豐酒莊

  

購買時間:2014/9/20

  

開瓶日期:2014/9/21

  

價格:150元?(原價是190,因為我買了另一瓶,所以有折扣。還有,它是600ml)

  

產國:台灣

  

產地:彰化溪湖

 

酒莊百豐酒莊(2010、2011年紫晶盃葡萄酒冠軍,幫百豐打一下免費廣告):

彰化縣栽種葡萄的面積極為廣泛,全盛期曾達到1,400多公頃,百豐酒莊也在其中,許多葡萄園過去都是與南投酒廠合作,簽訂契約大批採購的對象。然而,台灣在公賣制度廢除之後,以及加入WTO後的市場競爭,壓縮了釀酒用葡萄的產銷空間,所以當地農會結合縣政府,協助葡萄農園的轉型工作,讓當地的黑后、金香葡萄園得以永續經營。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民國91年二林社區大學釀酒班的成員,因關心當地釀酒產業的發展,成立「彰化縣釀酒觀光研發協會」,藉以推廣酒類認證制度的實施、修改相關的法令,以及協助彰化當地的葡萄農促銷黑后葡萄。

從民國94年開始,該協會逐漸以行銷為發展主軸,並採設置服務中心的方式,積極地代理、銷售彰化縣所生產的農產品,以及當地的特色酒品。在民間與官方的努力之下,逐漸讓二林一帶,成為台灣生產葡萄酒的重要地區。

在縣政府的扶植之下,光是二林鎮的酒莊就有幾十家,而位於溪湖鎮的百豐酒莊,即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中創立。從民國90年起,近5年的規劃、研發與專業人員的技術培訓,開發出適合台灣人飲用的特級紅酒,才正式在民國94年推出新產品。

酒種:紅酒 

 

葡萄品種:100% 黑后

  

酒精:10%

  

分級:紅酒(我沒記錯的話,老闆娘說這是百豐酒莊中最甜的一支)

  

酒評:

  

心得:甜!果然甜!這是我目前喝過最甜的紅酒。昨天我短暫的彰化行,我就特地走一趟百豐酒莊,除了再買一次「經典頂級紅酒」,就是要特地買這一瓶過年時,老闆娘說甜甜的,像果汁的「卡夏爾精選紅酒」,今天,我就迫不期待想喝它。酒標上那朵大大地玫瑰,讓我在開瓶前,還誤以為它是瓶粉紅酒,但深紅(紫?)的馬上證明了一切。莓類果香夾雜著甜甜的香氣,冰冰涼涼的酒液入口,那股甜甜的口感佈滿整個口中,若不是但股淡淡地酒精氣息,我還真以為我在喝杯很香甜的葡萄汁。不知不覺,我已經喝了半瓶,但一些疑問也浮了出來,為什麼它能這麼甜?還能這麼便宜?不過,今晚累了~之後在找答案吧!

(未成年、孕婦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