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日晚間,在民生東路的巷弄內繞了幾圈,我和靜樺決定提前進入我們晚餐的餐廳--闔家牛排館,一家熟悉的美好記憶。這是我第三次來著享用美食,第一次是青少年時跟父親來附近洽公時的意外邂逅,第二次則是在某年某次情人節與靜樺分享我的美食記憶,這次則是靜樺慶祝我退伍。進入餐廳,那溫馨的裝潢,寧靜的氣氛,是那麼熟悉懷念,浮動的走路心情自然平靜下來。今晚我們是第二桌客人,靜樺有訂位,被安排在落地窗前第二排的座位,一張四人坐的圓桌,這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不是有兩人坐的空位嗎?不過我沒多問,也許是店家不想讓我們跟前排的客人靠太近,也不想我們藏身在後方,降低餐廳人氣。老菜單、老菜色,但依然令我思索很久今晚該品嚐哪一道呢?道道皆是美食,都令我心動,最後靜樺選了魚排,我最後則點了五分熟的菲力牛排,湯品我是羅宋湯、靜樺是蘑菇湯,兩人都是凱薩沙拉。靜樺小嗆我一下不是要挑戰紐約客嗎,不是要點杯紅酒嗎?唉啊,女友出錢還是要客氣點。不過吃牛排配紅酒這新挑戰的確令我心動,舉了手向服務小姐請教餐廳提供什麼紅酒,她說是智利紅酒,問我要不要看看,我也乾脆的說好,是一瓶2009年的卡本內蘇維儂紅酒,不過是哪家酒莊當下我不知道(我也不熟智利葡萄酒,回家後我查了是Varietal - Cabernet Sauvignon),之前也沒喝過卡本內蘇維儂的紅酒,還是大膽地點了一杯。可惜他們沒有提供白酒了,無法與靜樺一起美酒配佳餚。

      談天了一會,湯和烤麵包先送上來。好久沒喝羅宋湯了,那淡淡的蕃茄香和軟嫩的牛肉,令我有點失態地一口接一口,就算用麵包沾來吃也是十分可口。接下來的凱薩沙拉也是微酸可口,幫我開了胃。說到這,闔家送餐也是有規劃的進行,一道換一道,不會一股腦地把餐點送上來,好像要客人盡快用完餐, 增加餐廳的翻桌率,讓我可已有充裕的時間品嚐它美一道餐點。吃完沙拉,紅酒和主菜一同送上來了,說道著先有一點小小的抱怨,靜樺的魚排是鱈魚排,份量似乎有點小,跟它的價位有點不對稱,不過是碰上我小鳥食量的女朋友,她也不以為意,我就沒多說什麼。我先晃晃酒杯看看酒色,那深紫紅色的佳釀的令人傾心,聞聞酒香則有著與這家餐廳一樣高雅的香氣,喝一口紅酒回韻不錯,似乎我是點對了,只不過有點小杯。這兩次來闔家吃牛排,我都沒有加醬,他們都會主動問我是否要海鹽。闔家牛排的主餐擺盤一像都很間單,白鐵盤上就只有四季豆配紅蘿蔔條,和一塊甜番薯,再來就是我那多汁的菲力牛排。說實話台灣坊間牛排館都喜歡吃牛排配麵點,也許是要讓客人吃飽的考量下的組合,但都顯得繁複沒美感,尤其牛排壓的麵條不是很方便切,若先吃完麵,又搶走好好品嚐牛排的興致。切一塊牛肉,沾一點海鹽提味,一口咬下好牛肉的鮮甜一直在口中迴盪,再來一點紅酒,嗯~這是一種味覺與心靈的享受。可惜七盎司的菲力是填不飽我的胃,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會一直想著闔家牛排的美好,要我有財力有機會還要繼續光顧這家好店。再來談談配菜甜番薯大小適中、甜而不膩,不會想有些牛排館的馬鈴薯或馬鈴薯泥,份量略大,要餵飽客人的用意太明顯。四季豆和紅蘿蔔條脆脆的,沾點肉汁還挺可口。靜樺的鱈魚我不太好意思要分點來吃,不過看靜樺吃的津津有味,應該還算美味。餐廳還貼心地附上一個小盤子,好讓靜樺擺魚刺,還真是用心。

      一家重品質和服務的牛排館要如何看的出來,我們斜後方那桌客人向經理反應他的牛排有問題(不知道是煎太老還是太生),經理二話不說就先道歉,然後說換一份新的餐點給他,連他用過的餐具都一併換掉。自己心裡暗暗的肯定此舉,有些牛排館也許要節省成本,會先辯說這種熟度沒問題,強塞給客人,不然就是把太生的牛排重煎一次再端出來,都不是從檢討自己廚師的功力。所以,闔家沒有勞瑞斯華麗氣派的裝潢,也沒有大份量的牛排,也沒一堆吃到飽的配菜來搶戲,中高價位也不是讓我能常來享用,但好氣氛、好服務、好美味就是我繼續支持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