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Black Tower Rivaner( 黑塔甜白酒)

299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2602  

DSCF2605  

年份:

購買地點:新店家樂福

購買時間:2013/11/01

開瓶日期:2013/11/16

價格:299元

產國:德國

產地:Rheinhessen

酒莊:H. Kendermann 肯德曼酒廠(威廉彼特:「源起於1967, 黑塔現今為一國際品牌及德國第一大出口葡萄酒品牌,黑塔乃由單一品種Rivaner釀造而成,來自萊茵黑森區特定選定葡萄產區,以清新甜潤的特色享譽國際。由最適合生長麗花娜(Rivaner)葡萄的葡萄園所嚴選的葡萄,配合細心的呵護照料,結合恆溫控制的釀酒技術,讓每一瓶黑塔甜白酒都保持完美的香氣平衡與甜潤的清新口感。」)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Rivaner 100%

酒精:9.5%

分級:Qualitatswein

酒評:威廉彼特各色介紹:「色澤如琥珀般清澈誘人,口感清新、蘊含獨特果香、細膩順口,在些許的花香和適度的水果微酸中,讓您體會到一股難以言喻的甘醇魅力。甜味優雅深厚、細緻圓潤,令人難以忘懷。可單獨飲用及搭配各國料理,特別適合亞洲海鮮料理或辛辣菜餚飲用,更呈現食物的美味。」

心得:也許它才是該是我第一瓶德國Rivaner,而非藍仙姑,好幾次在頂好看見它都有衝動。不過,不同於傳統的瓶身,和當時聽都沒聽過的葡萄品種,還有與我認知德國葡萄酒還低許多的價格(其實藍仙姑也挺便宜),每每讓我猶豫許久,最終都放棄,這次基於某種虧欠,我選了它。今天晚餐,我煮了水餃,清涼的葡萄酒就是我的飲料。說實在的,代理商的修辭有點過頭的美妙,清新爽口是我對它最大的肯定,而它對我來說真的沒有「甜」感覺讓我最失望,若要與藍仙姑相比,簡單的說,藍仙姑在香氣、口感都細緻的多,但黑塔就就弱了點。不過,以它這個價位,作為party暢飲的「飲料」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炎熱的夏天大口喝唱冰涼的一杯,應該也是很棒經驗,還有它配豬肉水餃還挺對味的,20顆水餃就讓我喝了兩杯。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