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個意外,十點半左右,幫寶貝兒子們打掃玩家後,看天氣這麼好,就是想到郊區走走。烏來突然在我腦海閃過,也顧不得早餐還沒吃,輕裝簡從就騎車出發了。我承認我就是這麼隨性的人,加上現在有車,我更覺得不該給自己拖拖拉拉的理由。

  想想好久沒上烏來了,前次上山應該是當兵前的事吧,當然是與她一起泡溫泉(唉~~~往事只能回味)。往烏來的車比往坪林的多很多,路也更彎曲,一個左彎後馬上接一個右彎(挺考驗我的技術),唯一沒變的是,兩地的路況都很糟,我很佩服騎腳踏車的車友,這麼差的路應該很傷避震吧(有趣的是,新烏路上幾乎不見重機蹤影)。不過,一路的好山好水,讓我心曠神怡,彷彿有種進入仙境的感覺,煩惱似乎也隨著美景不斷消失(唯一消失不掉的是背後少個人抱著我的遺憾)。我花了多少時間到達烏來街區,我都忘記了。運氣真好,我本來最擔心的是停車問題,還好老街前的停車場有計次的機車停車區,讓我不必擔心愛車停在陌生地區。

  這個遊客中心我記得我上來的時候沒看到它,忘記確認它是幾年落成。

  DSCF2613  

  今天老街的人潮依舊,唉~~~放閃的情侶也不少數,看了有點吃味。

  DSCF2615  

  (歹勢!這張看不出人多

  DSCF2618  

  DSCF2619  

  (泰雅民族博物館外牆上的木雕吸引我的注意,也吸引到那位先生的注意,我是隨手拍拍,他是很認真的在拍)

  DSCF2620  

  走到楊惠茹家包子店前,我抬頭望望看看我這多年不的高中同學在嗎,想跟她打聲招呼(或許,她又會熱情的請我吃包子,為我解解嘴饞),可惜沒見她在店前,只見她妹妹(跟她長得好像),我卻沒膽上前問問她姊姊在嗎?最近好嗎?(OK!我孬)走到橋頭,肚子真的有點餓了,但想說等我看玩烏來瀑布再回來吃飯,就買了支山豬肉香腸填填肚子。說實在的,要不是往覽勝橋頭看去左手邊的那家已經大排長龍,我懶得排隊,不然,我真想吃他們的烤帶骨豬肉,當然我吃得右手邊這家也很不錯。

  在覽勝橋上,我駐足了一會,看看溪旁人們戲水,泡野溪溫泉的景色。

  DSCF2649  

  (看看左邊,有不少人在泡溫泉。我以前就有在想,要是溪水暴漲時,那區的設施會不會被沖走了?)

  DSCF2650  

  (橋的另一側,河岸風景更美,但人少就稀少許多。那裡應該很不安全吧,我想!)

  接著,我就往情人步道、烏來瀑布的方向走去。想起台車棧民宿,是我跟她第二個跨年度過的地方,不禁一陣鼻酸與感慨。那時後的我,會想到今日我會是孤單的走在此地嗎?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啊!獨自一人走在情人步道,我顯得落寞,路上行人不是家庭出遊,就浪漫戀人,就只有我是孤單一人。還好美景不負我,洗滌我負面的心情。

  DSCF2622  

  (雲先樂園的纜車在遠方呼喚著我,不過這些電線真煞風景)

  DSCF2624  

  (去程時,路上行人還蠻多的,不過回程時,就少了)

  DSCF2626  

  (這光線太美了!)

  DSCF2627  

  DSCF2629  

  DSCF2628  

(路上的野貓忘情的舔著地板,不知道是有什麼好吃的,讓牠們完全不理會來來往往的行人)

 

  DSCF2630  

  DSCF2631  

  (南勢溪的淘淘溪水是一絕)

  DSCF2632  

  DSCF2635  

  (但山色更吸引我)

  DSCF2633  

  (連觀景台都讓我很有感覺,我曾經和她在那休息過)

  DSCF2637  

  (看到那條土石崩落的痕跡了嗎?)

  DSCF2638  

  十幾分鐘後,我終於走到瀑布區了,嗯~~~今天的水勢不錯,我記得前回來只有涓涓細流。

  DSCF2641  

  DSCF2642  

  DSCF2644  

  DSCF2643  

  DSCF2647  

  DSCF2646  

  (不知道在瀑布下方被水沖擊的感覺為何?會不會成仙人呢?)

  DSCF2648  

  我沒上雲仙樂園,也沒作台車回程(單程50圓有點貴),也沒在瀑布區吃飯,就隨意逛逛就取回老街去了。突然間有種茫然的感覺,不知道吃什麼?不知道還要待在這裡幹甚麼?吃了吃玉米和烤魚板,就下山去了。也許此地有太多她的影子,不斷地襲擊我的腦海,我想還是離開比較好,我真是意外打脆弱!再見了烏來,不知道下次上山會是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