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加入光點會員後,第一次買票進場,看一部20年前,我還在念國中時就上映過的電影「英倫情人」。

好奇怪,那時候的我發生什麼事?這麼會對這部不屬於那個時候的我的電影念念不忘,是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施同學嗎?

反正,這次我順從了感性,進了電影院。

影片,一開始我覺得很不連貫,時空轉來轉去,畫面轉的我不是很舒服。男女之間的情愫產生,我也覺得太感性、太突然,太大膽。

或許,我很欣賞這份感性之愛,但要突破那第三者、人妻的道德界線,現實中的我無法做到。

艾希坦伯爵那種憂鬱型男的氣質吸引著我,凱薩琳當她穿著那套白紗到艾希坦的房間那刻,我也為她傾倒。

看到電影中後段,我都還覺得漢娜、慕斯、基普都太多餘了,還好這三個人的故事最後都獲得了某種心靈上的救贖,彌補我對男女主角故事的遺憾。

我記得,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時,凱薩琳誇獎艾希坦的書形容詞少,我忘了艾希坦用何物做比喻,冷冷地回應了這個誇讚,但凱薩琳再以愛來反問,讓艾希坦無法回答。

原來,這部片充滿愛,禁忌之愛、夫妻之愛、同性之愛、戀人之愛、朋友之愛、跨國籍之愛、同袍之愛。

尤其,在戰爭這社會局勢最不自由的時刻,他們卻大膽地追求自我情感,這才是本片偉大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