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yellow tail Moscato (黃尾袋鼠幕斯卡特白葡萄酒)

 DSCF1191.jpg  

DSCF1182.jpg  

  DSCF1185.jpg  

DSCF1186.jpg  

DSCF1189.jpg  

 

年份:2010

購買地點:新店家樂福

購買時間:2011/12/28

開瓶日期:2012/03/03

價格:349元

產國:澳洲

產地:其他澳洲產區

酒莊:Casella Estate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Moscato

酒精度:7.5

分級:無

酒評:代理商東順興:「水蜜桃、百香果、與哈密瓜等熱帶水果的味道,結合低酒精度,創造了清新、涼爽、無負擔的口感!」

心得:這瓶酒我在全家看了好一陣子,要不是品醇客1、2月號的推薦推了一把,我可能會錯過它好長一段時間。前幾天我約了偉霖吃飯,就打算開它,閃過的一個念頭就是吃海鮮熱炒,就這麼決定了同仁醫院旁的水上鮮百元快炒。怎知它生意太好,需要等候一段時間,我跟偉霖實在是餓壞了,就轉戰斜對角的熱炒店(抱歉!店名忘了)。不過點菜也讓我傷腦筋,最後選了生魚片、蔭豉蚵、黃金蝦、薑絲大腸、炒羊肉、炒高麗菜等好料助陣。不過要說聲抱歉,今天對酒沒著墨太多,實在是餓到不行,加上聊不完的天,只能分享一些粗略的記憶。酒剛到進杯中那滿滿的氣泡湧出,頗令我驚豔,可惜它不如布朗兄弟西耶那微甜紅酒般氣泡還能停留在杯中一會兒,隨即就散掉,不過入口時還是有些氣泡感。淡又偏亮的明黃酒色,沒引起我太大共鳴。那帶點甜味的果香還算主動熱情,沒讓我倆找尋太久,不過也沒引起我的回響。不過,最令我倆滿意的是,它非常好入口,酒商所言「結合低酒精度,創造了清新、涼爽、無負擔的口感!」果然不假,微甜的恰到好處,它那淡淡的酸打開了我的味蕾(也許是我餓了),喝下去真的很舒服,完全感受不到酒精味,有點像喝葡萄蘇打(不知道這樣形容恰不恰當)。回韻呢?嘿嘿,這真的是因為一邊吃飯一邊喝酒,沒有感受到什麼特別的回韻。與今晚的菜色搭配上,菜色雖較雜,但兩者還算相處得來,尤其是加了鹹蛋爆炒的黃金蝦,連蝦殼大口咬入,咀嚼有味且鮮美,再佐以此酒,真的是美味,都為兩者加了不少分。而配上薑絲大腸,那種酸甜的交互作用,增進我不少食慾(其實對我來說薑絲腸大本就很促進我食慾,反正我想表達的就是兩者不會衝突就對了!)才講說是粗略的記憶,沒想到也寫了不少東西。

後記:今天吃的這家店,帶酒要加兩百元開瓶費,開心嘛!也就不計較這麼多了,不過服務生好像對我們的白酒杯很有興趣,不時探頭探腦的,好像在看兩個喝酒還自備高腳杯的怪咖。想想最近開酒的頻率蠻高的,今天要不是偉霖送了我一瓶紅酒,我的酒櫃只剩一瓶德國白酒(我很期待開它),庫存有點拉緊報了。今天更高興偉霖對這瓶酒的感覺很不錯,讓我很有面子。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