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Blue Nun Rivaner White Wine( 德國藍仙姑雷凡納白酒)

DSCF1874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1875  

DSCF1876  

DSCF1877  

年份:

購買地點:景美橡木桶

購買時間:2013/05/04

開瓶日期:2013/05/18

價格:437元

產國:德國

產地:Rheinhessen

酒莊:Blue Nun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Rivaner 100%(還沒查到中文資料)

酒精:10%

分級:Qualitatswein

酒評:橡木桶特色介紹:採用德國萊茵河支流著名萊哈遜產區的優質葡萄釀製而成,新鮮馥郁的香氣和清甜芳香的口感討人喜歡,甜度適中,是一款深具德國白酒優雅特色的極品。適合搭配食物:海鮮、肉類和東方美食於冰鎮後飲用,能帶出曼妙的滋味。

心得:藍仙姑認識它很久了,卻要到今年才喝到它的酒款,我想這又是覺得它太隨手可得,反而不重視它的的心情吧(不過藍仙姑好像也沒有很容易買)。打球回家時,想說今日晚餐,我來下麵條,拌了XO醬吃,如果再來杯冰冰涼涼的白酒,應能消除全身悶熱的氣息吧。有了這個念頭,我就執行它。比麗絲玲優雅的花香,Rivaner的香氣相對濃郁熱情一點,說是花香嗎?不太像,說是偏果香嗎?又好像缺乏水果的香甜感,與我喝過的德國白酒不太一樣(我其實也只喝過兩支)。入口後,微酸清新,還有微微甜的口感,果然是我最愛的,或者說最欣賞的白酒口感,也是我認為餐前開胃的良伴。我也請少文好喝一點,不過看她入口後,臉露出很酸的表情,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她還說她比較喜歡前一支藍仙姑的粉紅酒,但她還是喝了一大口,有把我嚇到。而它與晚餐的XO醬拌麵,就有點輕重不協調的感覺,因為XO醬已經有點辣,我又再加了一大匙更辣的香蔥辣醬,雖然此酒大大舒緩了辛辣感,但它的餘韻就完全被XO醬的氣味給壓過去了。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