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在君悅用餐,哇嗚~好像是國小的事吧,我還記得是參加阿寶叔叔母親的壽宴,不過,那時它還叫「凱悅」。這十幾年間,似乎還有再踏進君悅過,與她嗎?記憶有點模糊了。再次走進君悅,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尤其是兩側的電扶梯,不知為何總覺得我一定在夢中曾搭乘過。

  今天中午(已經是昨天中午了)會到君悅,是要參加小慧阿姨的女兒,小如姊的文定之喜。雖然很高興能受邀參加,但心情多少有些複雜。也沒什麼,現在的我參加婚禮,多少都會有些感傷與遺憾,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坦然吧!還有,這次喜宴也藏著周爸的心機(其實,周爸都講明了),讓我有點忐忑不安,還是要感謝周爸的好意(對方絕對條件很好),但這與我設定的條件有點落差,也是現階段的自己配不上吧。也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

  再回到婚宴上,說實在的,這次小如姊的文定,是我參加婚禮經驗中很特別的一次。當然,有一大部分是小慧阿姨家下了重本(沒辦法,小如姊是唯一的寶貝女兒嘛),我還沒在這麼多顆星的酒店參加過婚禮,整體環境的質感高的沒話說,入場前的雞尾酒會(其實沒有酒),先匯集人氣,讓賓客們在巧妙設計下提早出席,才不會入席時人潮三三兩兩,不美觀。簡單的變裝照相服務,也安撫不少。服務生也是很到位、很專業(不過,幫我們這桌服務的妹妹還是有小掉漆的地方,我起請她將轉盤上的菜渣撥掉,她就真的「撥到」餐桌上。唉~算了,是我語意不清,我是想請她將菜渣收掉,不然再桌上很不美觀,只是用詞不當,她也沒會過意來)。

  賓客們也是很吸引我的一個重點,當然以小慧阿姨家的人脈,冠蓋雲集不成問題,吳伯雄、錢復都親臨會場,還上台致詞,而且幾乎是參加全場的婚宴(想想今天還在世貿見到吳副總統、李鴻源部長,挺難得在一天內見到這麼多政要)。但這不是我的重點,而是,賓客們絕大多數都穿著很得體的服裝出席,我覺得這才是我心中對出席婚宴該有的畫面,與對主人家的尊重,當然我不好意思說這是地點的因素,還是賓客素質造成的結果。菜色嘛,我不敢說這是我吃過最好的婚宴菜,但有專人幫忙把每到佳餚分成等分,讓人人都適可而止品嚐到每一到菜,我覺得比起狼吞虎嚥的搶菜,來的優雅且意猶未盡,更能品嚐廚師的好手藝。最重要得是,這樣也能吃的飽,又不會浪費食材。餐盤都是每出一到菜就換一次,不但乾淨且沒有「混位」的困擾,連飲料都有專人幫忙一杯一杯倒(愛喝酒的人,也不會喝到醉,然後出現失態的行為),少了各式飲料罐和餐盤佔滿餐桌或地板的杯盤狼藉感,感受到的是優雅、舒服。會場上與過程中,沒有誇張的佈置與特效(新人第二次入場時有噴乾冰),也沒有冗長的致詞與表演,更沒有強人所難的親嘴秀,讓我非常欣賞,也是將來我結婚想要的效果。

  而我自己呢?真的有吃飽喝足(感謝小慧阿姨)。可惜!自己是騎摩托車來,近三個小時的婚宴,紅酒只能淺嘗不到十分之一杯(雖然我沒看清楚,也不好意要服務人員拿給我看,但至少不是奇怪的法國紅酒),結束後還要去信義區繞繞(也順便去看葡萄酒),確認自己酒退了才敢回去騎車(想想,自己實在不應該如此,以後還是坐車來回比較妥當,不然就要堅持不沾酒)。

  最後,祝福小如姊與常新哥這對佳偶,永結同心、百年好合、「增產報國」(偷笑~)!

PS:回到家後,拆開喜餅,我非常驚艷,沒有令我困擾的各式餅乾,而是精緻的小點,如馬卡龍、橙條巧客力等。很難得,我居然有種我想獨占整合喜餅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