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名:Le Fronde Moscato D'Asti, 2012(義大利國王之泉拉風.蜜思嘉阿斯地白酒,2012)

DSCF3346  

(這個酒瓶造型很特別,讓我忘不了它)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3347  

DSCF3348  

DSCF3349  

(不好意思,去年照的不好,但沒檢查出來)

年份:2012

 

購買地點:2013葡萄酒生活節

 

購買時間:2013/12/28

 

開瓶日期:2014/10/11

 

價格:799(原價多少我忘了,不過當初在會場覺得這個價很划算,但後來在其他的地方,特價也差不多是這樣)

 

產國:義大利

 

產地:Piemonte(皮蒙區)內的Asti(阿斯地)產區,是義大利產量僅次於奇揚第(Chianti)的第二大產區,也是法國香檳區之外最著名的氣泡酒。

 

酒莊(廠):國王之泉(Fontanafredda) 酒廠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Moscato 100%  

 

酒精:5% 

 

分級:DOCG 

 

酒評:汎世酒藏:顏色:明亮的稻金色澤;酒質:充滿強烈的麝香、橙花、鼠尾草和蜂蜜的香味,以及令人神清氣爽的輕鬆香氣,在杯中釋放出葡萄園吸收溫暖乾燥陽光後的悅人甜味,口感極為均衡,氣泡十分綿密;佐餐食物:單飲時魅力十足,也適合佐以多類甜點,尤其是散發細緻香味的點心」

 

心得:響亮的酒名、特殊的平身,讓我注意它好久了,也許它原價對之前剛喝葡萄酒的我算高價位,我一直忍到去年葡萄酒生活節才以自以為很划算的價格買下它(其實並沒有便宜到哪)。愛計畫的我,就一直在構思該在什麼情境下開它,沒想到美好的情境一直未出現,就到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喝它。剛好,今晚老爸老媽帶了一桶頂呱呱炸雞回來,有吃又有喝,多愜意,這樣我也能請老爸喝一杯(想想到我道具準備好時,他以倒了一杯好市多買了美國白葡萄酒,不過,他喝完那杯時,我馬上到了一杯給他)。金黃色的酒液和濃郁的香氣,以及那杯中ㄟ~~還算多的氣泡,給我不錯得印象,入口後Moscato的甜味豐富我的口腔,套句我媽說的「就像在喝果汁汽水」,我爸也說「貴的酒比較好喝」(我想也許不是貴不貴的問題,而是擺了幾天沒喝完的白酒,對比到以濃郁香氣與甜味見長,還外加氣泡的Moscato,當然優劣立分),和那炸雞也不錯配。寫到這酒也喝完了,想想,計畫了大半年的飲酒時機,比不上臨時起意的美好,喝葡萄酒不用那麼複雜(酒評寫的那的美好的香氣,還有其他美好,只好留待下次體會了),就有美好的享受。

P.S.: 我早知道此酒有氣泡,我當初卻自以為它不是用軟木塞(唉啊~~氣泡酒也是用軟木塞),就讓它在我的葡萄酒小天地直挺挺的站了快一年,開瓶時差點讓我在家人面前出糗,使勁拔出來的木塞是完全乾燥(不知道我的因果關係對不對)。

(未成年與孕婦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