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MADONNA Liebfraumilch QbA, 2014(瑪丹娜高級精釀白葡萄白酒)

(孕婦、未成年請勿飲酒)

年份:2014

購買地點:亨信酒棧(南西店)

購買時間:2018/09/29

開瓶日期:2018/11/21

價格:0元(天吶!6年前買750ml是400元,上官網查了一下現在375ml居然也要350元,物價飛漲啊~~~)

產國:德國

產地:Rhineinhessen

酒莊:P.J.Valckenberg德國范根堡酒莊(亨信:「P.J.Valckenberg德國范根堡酒莊,是由Peter Joseph Valckenberg於1786年在德國Rhine地區所創立。這位具有遠見的酒廠創設者,同時還在1808年購買了許多位於Liebfrauenkirche附近的歷史悠久葡萄園,為今日的酒廠奠定穩固的根基。在當時,范根堡酒莊的顧客之中已經不乏瑞典皇室、英國貴族等名流,到了十九世紀中期,范根堡酒莊更是當時少數酒款行銷全世界的德國酒廠之一。今日的范根堡酒莊,承襲了過去的美好傳統以及歷史超過五百年的葡萄園,持續以家族經營的傳統,提供全世界的愛好者最高品質的酒款。精選品牌:MODONNA瑪丹娜--創建於1786年,擁有超過兩個世紀釀酒傳承的范根堡酒莊,不但是最成功的德國酒廠,也是德國現存最古老的家族經營頂級酒商。尤其在1808年收購了生產「聖母之乳Liebfrauenmilch」的最主要葡萄園之後,范根堡酒莊不僅成為這種名酒在史上的第一個私人釀造者,同時也成為歷史上最重要的德國酒出口商之一。范根堡酒莊旗下的「聖母之乳Liebfrauenmilch」品牌──MODONNA瑪丹娜,於是也成為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的聖母之乳代名詞。」)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Riesling、Müller Thurgau、Silvaner(比2010年版少了一種葡萄)

酒精:8.5%

分級:QbA

酒評:亨信:「酒色:淡黃色;香氣:帶有白色花香和莓果香氣;口感:具有豐富的果味以及精緻圓潤的甜味,隱約的草本風味協調了整體的口感,有著柔和美好的酸度和誘人芳香。;適飲溫度:攝氏8-10度;食物搭配:適合搭配肉類料理、沙拉、口感豐富的魚類還有辛辣的亞洲料理,特別是口味濃郁的中式料理,也很適合單獨飲用或作為開胃酒或派對、宴會用酒。」(6年後的官網酒評也變了)

心得:這支酒是我那天買二送一的贈品,其實有在想,乾脆再買一支 KABINETT,給他四支湊齊,但理智還是勝過了衝動。只是沒想到,自己設定在悶熱的夜晚要來暢飲的酒,卻拖到深秋微涼的晚上才在品飲。金黃色的酒液,先散發出一陣陳熟蘋果的香氣,之後再變成莓果香氣,不是我熟悉QbA的高雅清新,是一種較開放的香氣表現。入口後,果味與甜味令我覺得美味,不知是只有8.5%的酒精濃度影響,還是我還體會不出的草本風味發揮作用,此酒真是好入喉。不知不覺375ml的酒已盡,有些感觸,同一支,不同年份,少了一種葡萄,居然有我想不到的變化,這也是一種奇異的美好。我想,我會繼續支持MODONNA。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