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VALCKENBERG GMBH MADONNA AUSLESE, 2015(瑪丹娜特選高級白葡萄酒,2015)

年份:2015

購買地點:亨信酒棧(南西店)

購買時間:2018/09/29

開瓶日期:2018/10/20

價格:900元

產國:德國

產地:Rhineinhessen

酒莊:P.J.Valckenberg德國范根堡酒莊(亨信:「P.J.Valckenberg德國范根堡酒莊,是由Peter Joseph Valckenberg於1786年在德國Rhine地區所創立。這位具有遠見的酒廠創設者,同時還在1808年購買了許多位於Liebfrauenkirche附近的歷史悠久葡萄園,為今日的酒廠奠定穩固的根基。在當時,范根堡酒莊的顧客之中已經不乏瑞典皇室、英國貴族等名流,到了十九世紀中期,范根堡酒莊更是當時少數酒款行銷全世界的德國酒廠之一。今日的范根堡酒莊,承襲了過去的美好傳統以及歷史超過五百年的葡萄園,持續以家族經營的傳統,提供全世界的愛好者最高品質的酒款。精選品牌:MODONNA瑪丹娜--創建於1786年,擁有超過兩個世紀釀酒傳承的范根堡酒莊,不但是最成功的德國酒廠,也是德國現存最古老的家族經營頂級酒商。尤其在1808年收購了生產「聖母之乳Liebfrauenmilch」的最主要葡萄園之後,范根堡酒莊不僅成為這種名酒在史上的第一個私人釀造者,同時也成為歷史上最重要的德國酒出口商之一。范根堡酒莊旗下的「聖母之乳Liebfrauenmilch」品牌──MODONNA瑪丹娜,於是也成為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的聖母之乳代名詞。」)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Riesling、Müller Thurgau、Silvaner、Kerner

酒精:9%

分級:AUSLESE

酒評:亨信:「酒色:明亮的金黃色澤。香氣:帶有馥郁的果香以及清甜的香氣,並有著蜂蜜、桃子、杏子以及濃縮的花朵芬芳,尾韻幽長持久。口感:口感甜潤、酸度柔和並帶有誘人的水果芳香。」

心得:相隔6年多,我再次購買MODONNA,回去看當初的心得,勾起我好多回憶,沒想到我會在6年後集到此酒款的4種等級。一開此酒,我就非常高興,因為今夜是我近期拔軟木塞最漂亮的一次,然後軟木塞還沒完全拔出,帶著蜜香的清甜香氣就迫不急待地散發出。入杯後,明亮金黃色澤的酒液,散發出偏甜的花香與微微的桃子香,奇怪!拔軟木塞時的蜜香,開瓶後我反而感受不到。此酒微甜且酸度柔和(這是我認為最好的表現),真的好入口。因為晚餐沒吃,有再想找些輕食物來搭配,才發現家裡挺空虛的,勉強吃著美式大賣場的咖哩豬排口味洋芋片來搭酒,說真的兩者沒衝突,也未相得益彰,但我也默默地吃掉了半包。

(2018/10/22)隔了兩夜再飲,我本來有心理準備此酒的香氣會減弱,入口後酒精感會上升。沒想到我大大地感到意外,香氣沒減弱,拔軟木塞時的蜜香又回來了,而且入口後,酒精感未提升,口感偏甜且酸度降低,我認為變得更好喝~~~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