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跟靜樺大膽的嘗試中正路新開的花月鐵板燒(位於莊敬中學斜對面),因為店內沒客人,雖然它已經開業有一陣子,但人總是少少的幾位,店外又沒菜單,所以我們猶豫很久才決定嘗試這家新店。店內裝潢不錯,氣氛極佳,心裡就有數這家店應該不是走平價路線。菜單一看,果然!價位屬中高路線,還有低消是150元,海陸套餐要330元起跳,一直到高級到千元的牛排海陸餐。愛於財力不夠,也不清楚這家店的實力如何,我點蔥燒羊肉海陸餐,靜樺則點雞排海陸餐(海鮮都是鱈魚、花枝),再加點一份香菇。主廚十分健談,滔滔不絕介紹他的餐點,還虧我們沒有點600元起跳的海陸餐,一定會後悔。的確!看完另一組客人後,我真得後悔了。
      對於食材與料理方式,我簡單描述一下,食材高檔新鮮,主廚十分自豪都是他精心挑選,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感覺;料理方式單純、創新,兩者似乎有矛盾,但我想老闆想要突顯的是食材的鮮度,尤其是少黑胡椒醬調味,吃起來沒有千篇一律感。大片雞腿排煎的外酥內嫩,不以其它醬汁拌炒,只附上黑胡椒醬、調製過的胡椒鹽,以及煎出香氣的金黃蒜頭片當作沾料,是一腿三吃。而蔥燒羊肉料理過程看似普通,但香氣逼人,害我還想再多吃一碗飯。花枝單以蒜頭、蔥、鹽、胡椒等調味、乾炒,十分爽口。一份香菇有三朵,老闆則以兩種方式料理,他說是看我們會一吃成主顧,所已先給我們特別的享受,還挺會說話的麻。一朵主廚切片以黑胡椒醬快炒,是普通的作法;另外兩朵則是兩面煎熟後,填入特製醬料,著以飛魚卵,再灑上鹽等調味料。口感十分特殊,我跟靜樺都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方式,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甜點則是煎香蕉,再淋上蜂蜜,外酥內綿密,十分特別。其它如鱈魚、高麗菜、銀芽都是十分有水準,令我倆回味無窮。
      之後又看到對桌600元起跳的海陸餐的料理過程,更是口水直流,用鐵板燒煮魚湯我可是第一次看見,回去之後令我念念不忘。這家店雖然價位偏高,但物超所值,十分值得推薦給大家。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該店主廚是從新店安坑有名的神戶鐵板燒獨立出來開店。在此懇請有興趣者多去捧場,不然,我覺得該店位置不佳,位在工業區旁,非人潮聚集之地,怕它不能久撐,我還想多吃幾次啊,感恩!
後記: 相隔一年後再看這篇文章,有感當時寫作匆匆,不算是完整的作品。本篇拙文卻又是我部落格點閱率最高的文章,公佈於網上實則有愧於閱讀朋友,所以稍作修飾,增其流暢度。還好與我一年前的預測相反,花月如今仍健在,生意蒸蒸日上。可惜的是,自己因種種理由沒能再入花月嚐美食,對不起老闆當時的盛情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