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Baron d'Arquier Blanc Doux(法國卡基耶男爵甜白酒)

DSCF0924.jpg  DSCF0925.jpg

(下次我會記得開瓶前就要先照相,說實在它的瓶型挺不多見)

年份:2008

購買地點:SOGO復興館地下二樓CITY SUPER

購買時間:2011/08/19

開瓶日期:2011/08/26

價格:550元

產國:法國

產地:西南葡萄酒產區,Gaillac(加雅克)--台灣對此區的介紹不多,我努力中。

酒莊:Terrior de Lagrave(英卓美食網:Terrior de Lagrave酒莊成立於1993年,所生產的葡萄酒頗能反映加雅克獨特的風土條件,並且因品質優秀、價格合理而建立良好的聲譽。」)

酒種: Dessert(甜酒)

葡萄品種:Loin de L'oeil(連得勒依)--目前我還沒找到此種葡萄的中文介紹,我努力中。

分級:AOC(Appellation Gaillac Controlee)

酒評:英卓美食網:呈現淺金黃色澤,散發撲鼻的甜蘋果、桃子、蜂蜜香氣,蘊含大量的成熟、甜美水果滋味,宜人的口感如油脂般滑膩,圓潤的餘韻結構均衡。適飲溫度為8℃;適合作為餐後酒,也適合搭配鵝肉、鴨肉或肝醬雞肉,以及水果餡餅和蛋糕。」

心得:午餐後和靜樺買了一條伊薇特的巧克力蛋糕作為餐後甜點,來搭配這瓶甜酒,這也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用酒搭配甜點,對我認知是一種挑戰。開瓶前,已將它放入冰箱降溫,讓它達到推薦的適飲溫度。香味部分也許是我鼻子沒這麼靈敏,或者說我沒聞過甜蘋果的香味,我只聞出蜂蜜香氣,桃子香氣我則有些不確定,不過至少是我喝過葡萄酒中,香味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瓶,當然,以前我都是喝」葡萄酒,很少有在聞」葡萄酒。口感部分,它的甜而不膩且順口,入喉後還有淡淡清香環繞在口中讓我喜歡。之前我還挺擔心它會帶酸,因為店員一直說他口感帶點酸,讓我想到之前喝過的加拿大冰酒,那種酸酸甜甜的口感雖不差,但與我對這瓶酒的想法與期待會有不同,不過還好我完全感覺不出它有帶點酸,也許是店員為推薦另一款酒,對它作的誇飾吧。與巧克力蛋糕搭配,本來我還有點擔心,因為此次蛋糕偏甜,我想會不會壓過酒的甜,幸好並沒有發生此現象。此次嘗試令我滿意,若還有吃甜點配甜酒的機會,我會推薦此款酒,也想如酒評試試水果餡餅和蛋糕,會不會有更佳風味。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