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名:玉泉金香白葡萄酒

DSCF1442  

DSCF1443  

DSCF1445  

DSCF1446  

年份:

購買地點:全聯

購買時間:2012/06/15

開瓶日期:2012/06/17

價格:180元

產國:台灣

產地:不知道是臺酒哪個酒廠生產?

酒莊:台灣菸酒(上網一查才知道它們有這麼多種葡萄酒)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金香(Golden Muscat):我在網路上查了這種葡萄資料,有以下的資料:「歐美雜交品種,黃白色供釀酒用,成熟時香水甜,果穗大小中等,果實圓形,栽培容易但成熟期尺雨易裂果或落果」(莉莉與水果有約)。葡萄名取的真好,與它釀出來的的酒色與酒香十分貼切。

酒精:10.5%

分級:

酒評:台酒南投酒廠:「用金香白葡萄與糖產製,清香爽口,冰涼後直接飲用風味極佳,佐以海鮮,更為美味」;台酒酒事業部:「飲用方法 使用鬱金香形高腳玻璃酒杯飲用,最能享受本產品的特色,冰涼後飲用風味極佳,以海鮮作佐酒菜餚倍感鮮美,也可依個人創意自行調配其它飲料成各種不同的風味,隨心所欲」(還推薦可用來做調酒,還是我第一次看酒廠對自己的葡萄酒有這樣的飲用建議,但我知道可用葡萄酒調配成雞尾酒。)

心得:看了兩期的酒訊雜誌,一股想認識台灣葡萄酒的心情一直湧現,但多數民間酒廠非我日常生活中接觸的到,唯有這瓶金香白葡萄酒價格親民,也容易購買,上週五就下定決心由它入手。今日下午打球前先把它冰在冰箱,等待晚上與我的鮪魚炒麵相配。酒倒入酒杯時,我第一個想法:「它應該是我目前喝過的白酒中顏色最明顯的金黃色」,我很喜歡;而且那濃郁帶甜的果香也令我印象深刻。入口後,沒感覺到它的酒精味,而酸味也只在入喉時散出來一下,好入喉。兩杯下肚雖讓我臉紅,但沒讓我有醉的感覺,怕喝酒精濃度稍高酒款的人或許可從它入門。可惜它那微微的甜味與那帶甜的香氣有點落差,回韻表現也弱很多,感覺上沒什麼香氣在口中停留,主觀感覺上,杯裡杯外的表現實在有差。與那我胡亂搭配的鮪魚炒麵,別有一番清爽、開胃的感覺,蠻成功的組合。還是那句話,悶熱的夜晚,來一杯冰冰涼涼的白酒,實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後記:一定要抱怨一下,我之前看到它都是0.6L裝,150元左右,但我這回買的卻是0.75L,180元,而且我在臺酒相關的網頁上,都是0.6L裝的介紹。難道這也是一種變相的漲價,強迫消費者買單嗎,還是它有兩個規格同時在市面上販售?(感謝網友提醒,才發現錯誤,那時候沒算清楚,就一直錯到今日,0.75L是比較划算,在此更正,也感謝台酒寬宏大量~~)此外,它到底有沒有加糖呢?南投酒廠說有,其它台酒網頁的又沒說,瓶身酒標也沒寫,它淡淡的甜味道是怎麼來的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仁 的頭像
    文仁

    我的私人天地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