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下午兩點多,換好球衣,準備要去交通公園打球。不過,上班日加上大太陽,打球的人寥寥無幾,我懶得回家再出門,就想先去繞繞,再回來打球。北宜公路,我心頭突然浮起這條公路,我就下定決心衝一個。想想,好幾年沒上北宜公路了,現在再仔細的回想,天啊!我上一次進北宜,居然是大三參加學弟妹們的迎新露營,都是09年的事了,心頭一陣感慨。其實,這幾年也都有計畫帶她上北宜、坪林走走,只不過,事與願違,都未能成行。也因此陰錯陽差,留下一片土地,沒有遺留與她的甜蜜記憶,來刺痛我的內心深處。

  一過新烏路,我騎上這條既陌生又熟悉的公路,以前跟小阿姨一家去宜蘭玩時,常走北宜公路,我還記得這條路讓我吐了不少次。也許是平常日吧,路上車子非常少(不過都開或騎得非常快),樹蔭也將豔陽給遮住,熱氣全消,涼意十足,都覺得該披件外套。彎道多是北宜的特色(應該也是台灣很多山路的特色吧),還好,我的彎道情人沒給我漏氣,讓我順暢過彎(當然,我的時速都沒超過50),一點對北宜山路的心理障礙也就消除大半了。悠遊北宜,對我來說是一種緩慢、悠閒的享受,所以,我騎的很慢,幾乎沒超過50,沿途各式車輛咻咻地超越我,我都替他們覺得可惜,因為一路的美景都被他們錯過了。自然清新的空氣,令人愉悅的蟲鳴鳥叫,我都懷疑10分鐘前我還在喧囂吵雜的新店市區裡的車朝中穿梭。

  約半小時,我來到今天暫定的目的地「雲海國小」。

WP_000086    

  說實話,我還記得我曾經曾諾過要帶她上雲海國小,因為我們都覺得這個國小很夢幻。事實上,雲海國小的位置,讓它真的很夢幻。

WP_000091  

  看這階梯,就替在這裡念書的同學感到辛苦。雖然有股衝動想要上到校園內看看,不過想到同學們還在上課,心就變孬了。

WP_000088  

  在校門前看著前方的山景,心想此地在雲霧繚繞時,真的會讓人覺得此地是仙境吧!不過,起霧時,我還敢上山嗎?我又孬了。

WP_000089  

  下次,我將沿著這裡騎下去,坪林甚至是礁溪是我下個目的地。內心浮起小小的願望,希望下次再來到此地時,不要還是孤單一人,有個人陪我一起享受這份自然的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