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何,就是想去基隆和平島,昨晚就將行李整理好,準備好今天出發。

今早快九點,家人都以出門,我把咖啡、奶茶打理好後(我其實很想看他們變海鼠),我就騎上我摩托車,往基隆出發。

事實上,基隆與我家的距離,比我想項中的進許多,還不到一個半小時我就到和平島了(我其實騎很慢了,幾次加到65以上,還被一堆車超過。見鬼了!明明限速最高50,還常寫前方有測速照相,我催的都心驚膽跳,其他人是都不怕嗎?)。

停好車,買了門票(60元)衝進去了。天氣真是好,風平浪靜,人還不多,看來我今天是來對了。

換好泳褲後,我就迫不期待衝到天然海泳池邊,很乖地先熱身,就下到充滿魚群水中。

啊~~就是這種海水與陽光的天然舒暢,還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讓我從小到大對和平島念念不忘。

但樂極生悲,還不到五分鐘,我在深水區想靠岸時,手一撐,右手中指就被牆上的貝類殘骸給割破了,而且是血狂流的傷口。

眼見血不是能自然止住(雖然不是很痛),我只好快快上岸,直奔醫務室止血。

血是止住了,但流了不少,我今天也別想在下水了,所以玩水之旅,就變成拍照之旅。

就讓我來與大家分享和平島的好風光,和我一些小故事吧!

DSCF2114  

(園區圖)

先來介紹我最喜歡的天然海泳池:

DSCF2040  

(它以前是九孔養殖池,牆邊與池底佈滿許多海藻,以及惱人的貝殼殘骸,雖然園方有提醒大家要穿泳鞋等防護設備,保護腳不要被割傷或滑倒。但我是手受傷,唉~~淡然豐富可愛的小魚們,更是吸引中多大小朋友。)

DSCF2041  

(不知道是退潮,還是園方調節,今天的水深剛好,以往中間的深水池高度都會超過的我的頭,但今天指到我脖子。但得自首,自己泳技不好,在這裡只有玩水與生態觀察的份。)

DSCF2042  

(池邊是一大片海蝕平台,需多人在此抓魚蟹。雖然自己童年時也是抓魚蟹的一群,但我現在已知生態保於的重要,只留回憶與帶走照片美景,魚蝦蟹等就讓它們安居在次吧!肯此大朋友小朋友們放過它們。我以後也不會讓我的小朋友去抓它們,我發誓!)

DSCF2043  

(有點無知且破壞的年輕朋友們,可是我無膽阻止他們殘害生命。)

DSCF2048  

(泡在海水池中,能邊欣賞遠方的北海岸景色,真是一大享受。)

DSCF2045  

(池的後方是一片沙灘,但我每次來沙灘上都很少人,說實在的它有點髒。而遠方的工業景實在很不優。)

DSCF2046  

(池的右後方則是小朋友的戲水區,今天人還沒多,不然這裡則是充滿歡笑聲。遠方的奇石,也是美景之一。)

DSCF2044  

(這是園方的服務、飲食、沖澡區。雖稱不上美侖美奐,但還算乾淨明亮,比起還沒改建前,這裡只有一大大地圓形販賣區,暗暗髒髒地,環境實在不好,更別提廁所與沖澡區了。改建後,大大增加我來此的欲望。)

再來,我就去繞園一圈了:

DSCF2047  

(這是我每次來比必走的登山步道,山上還一些哨所。我等下會放上一些我在山上照的美景。)

DSCF2052  

(奇石美景,是台灣北海岸、東北海岸的一大特色。後面是龜山島嗎?)

DSCF2055  

(這叫萬人堆)

DSCF2057  

(山上遠眺小島,好遠又好近的感覺。)

DSCF2062  

(又看出什麼名堂嗎?)

DSCF2063  

(這叫「犀牛望月」,是園方取的,不是我亂掰。)

DSCF2065  

(哨所一景。不知道在此站哨的弟兄,看到此美景,心情會不會比較好。但是換作是我,美景雖好,但昆蟲們會先令我很困擾吧!)

DSCF2069  

(從這裡望往東北角海岸,讓我對以後摩托車遊有了憧憬。)

DSCF2070  

(崖上一亭,在那休息,涼風徐徐,還能欣賞美景,也是一大享受。可惜路損壞還沒修好,我無法登亭。亭下方還有一個哨所,在那站哨,海蟑螂一堆,應該會很想哭,且走到那都是危機重重,還好這裡的哨所應該都廢了吧!?)

DSCF2071  

(哨所一景)

DSCF2073  

(這叫做「台灣豬腳」,園方太有想像力了~~)

DSCF2078  

(鼎鼎有名的「蕃字洞」,我進去過,超暗且海蟑螂超多,超噁,根本看不清翻字在哪,滿腦子就想離開!)

DSCF2082

(這平台前方也又一個天然的戲水區,可惜我忘記照下來。)

DSCF2081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岩壁後方還有一條步道。)

  DSCF2085  

(這個碑我記得我小時候沒看到,應該吧!?)

DSCF2087  

(海蝕平台,我小時候在此殘害過不少生命,嗚呼哀哉!)

DSCF2091  

(螃蟹與垃圾,這場景挺諷刺地,園方應該多輕輕環境,遊客的公德心更該提昇!)

DSCF2098  

(海蝕平台的淺水區,魚真的很多,有看到嗎?)

DSCF2104  

(看到了吧!)

DSCF2099  

(這景真的好美,我一定要牽著我的愛人來這裡看看!)

DSCF2106  

(這個角度也好美)

DSCF2100  

(岸邊峭壁,但壁下就不敢恭維了,漂流木應該要請一清啦!)

DSCF2101  

(可惡!路封了,我又是一個守法的人,這回試看不到另一側的美景了!)

DSCF2113  

(後方的景色真的很不搭!不過後方的水池,以前有天鵝船,我曾經坐過。回憶啊~~)

DSCF2111  

(最後,來張少見的自拍作ending吧!看到我受傷處了沒,包紮的好醜喔~~)

 雖然,手受傷了,水玩得不過癮,也沒見到什麼辣妹,但我的收穫還是滿滿地。

所以,我希望我今年還能再來一次,補足這次的遺憾,也希望身邊能有個人陪伴。

後記:離開和平島後,就衝到碧砂漁港吃生魚片,我一個人就吃了一盒兩百元的生魚片,爽啊!不過傷口又爆開了,只好來匆匆去匆匆,趕緊找個藥局作包紮在止血,然後回台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