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早上,天氣微陰,早餐只吃了一根香蕉,依然是沒人陪我,但自己還是下定決心衝一次坪林,就帶著相機,背著腰包,十點不到就輕裝簡行出發了。事後想想,自己果然很衝動,沒查什麼景點,也沒訂一個終點(要不是臨時被老師約走,騎到礁溪都有可能),就憑著想看看大山大水的心就出發了。

  週六北宜的車潮比週一多很多(但還是不如以前那種塞車的多),也比週一再稍冷一點(還好我有穿件薄外套),也如新聞報導,重機主宰了北宜公路,轟隆隆的引擎聲,未見其車大老遠就聞其聲,還有一堆攝影迷,「埋伏」在彎道處準備捕捉精彩的過彎壓線(應該不是警察在偷拍啦!)。不過,在這北宜賽道上,我依然是抱持著禮讓為上的心情,盡可能讓競速、趕時間的朋友們超越我,說實話我相信我的車過彎能壓線,但我技術實在不夠,而且我也不趕時間,所以還是別獻醜的好。

  悠悠哉哉地,我又來到了雲海國小,而且這次我上去了,不過是騎上去,而非走上去,也還好是騎上去,因為長長樓梯的那一端,門被鎖起來了。

DSCF2500  

DSCF2499  

  雖然是間「小」學校,但校園環境真的很美,美得很自然。

DSCF2511  

DSCF2515  

  豐富的植物,還有那蟲鳴鳥叫,大自然就是雲海學童最好的教室吧!其中,一片的野薑花田先吸引到我。

DSCF2502  

  應該是野薑花吧!?

DSCF2503  

  還有那顆不知名的大瓜,也令我驚訝不已(天啊!怎麼撐得住啊?)。

DSCF2505  

  而整排狀似枯枝的櫻花樹,令我對來春充滿了美麗的想像。

DSCF2508  

  那條往山裡走得步道通到哪?我想有機會我該上去走走。

DSCF2513  

  不過,校內的設施就有點掉漆了,木棧道與涼亭壞了不說(雖然有拉警戒線),連孩子的娛樂器材(我猜是溜滑梯之類的)都躺在校園一角,對孩子安全嗎?

  離開雲海後,我正式進入坪林境內,彎道旁的那尊大佛、以及山巒疊嶂的美景,下次我一定要把你們完整地收藏在我的相簿裡。

DSCF2531  

  約莫半小時,我就來到坪林遊客中心為主的飲食大街上。說實在話,車潮不少(以重機為主),但各店的人潮非常冷清(除了7-11外)。也因為店面太過人潮冷清,讓我一時間不敢進店點餐消費(怕怕的!),只買了兩顆茶葉蛋和一瓶冷泡茶先充飢。

DSCF2517  

  臨時接到老師下午的邀約,我就決定將今日的坪林行在此地劃下句點。街後溪旁的吊橋,為我匆匆行程留下美麗的句點。

DSCF2519  

DSCF2520  

DSCF2521  

DSCF2526  

  看著溪中夜鷺,我突然覺得我被牠的專注給吸引了。

DSCF2525  

DSCF2523  

  我決定了,下次我來坪林時,要到天山農場,還要往下騎到坪林老街,甚是到礁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