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Ürziger Wüerzgarten Riesling Kabinett, 2015(路森博士酒莊 烏齊格莊園-精選甜白酒 ,2015)

(未成年請勿飲酒)

年份:2015

 

購買地點:金醇臻品

 

購買時間:2017/08 or 09,唱完KTV喝醉酒的某一個夜晚

 

開瓶日期:2017/05/21

 

價格:???元(我查到是900元,買的時候好像有打折)

 

產國:德國

 

產地:Mosel

 

酒莊(廠):路森博士酒莊(Ürziger Wüerzgarten)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100% Riesling

 

酒精:9.0% 

 

分級:Kabinett

 

酒評:金醇臻品:「雖是成熟強烈的果香,卻還保留了新鮮的感覺。萊姆、百香果、哈密瓜和柑橘完美結合的熱帶果香,並帶著細微的香料味,此般複雜的美味令人驚艷。

 

心得:因為今日拿到瑞芝送我的情人節禮物,酒庫裡的酒就多了點,只好先消耗一隻同為Riesling(想喝就喝哪來這麼多藉口)。回想這支路森博士在我酒櫃裡也罰站快一年了,當初還一起買了一支路森博士氣泡酒,在同事中秋烤肉pa上同歡,沒想到自己一開始就醉倒了,整個冏!之後這支酒就默默地一直站在酒櫃裡,差點要遺忘它(它可是我最愛的Rieslingㄟ!)回歸正傳,金黃色的酒液,散發著柑橘類的香氣,強烈成熟嗎?我不覺得,但清新高雅花香印象,的確是不同體驗。這支Riesling仍是非常好入口,微酸帶點甜,口中散發著萊姆和柑橘的果香,並帶著細微的香料味(我感受到了),好舒爽清涼的感受,寫到此已是我第三杯了。

2018/08/21:隔兩天再飲,香氣降第一點,入口後的(先)酸與(後)甜的感受明顯上升,口中柑橘類的果香依然,但香料味就消失了,整體而言,此酒隔夜的表現下降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呼嚕呼嚕也就三杯下肚,酒瓶以空。

(請理性飲酒,小酌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