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佛音繚繞的守靈夜,百般無聊下只好再寫寫東西,陪我渡過漫漫長夜。週二過後,衣櫃裡的藏酒只剩一支White Zinfandel, 2010,感覺上有些單薄,也不願意下一篇分享注定就要寫它,急性子的我便迫不及待思索下一支葡萄酒,好讓自己有個選擇。其實自己心裡早有一些候選名單,它們大多價位合理,出沒的商家也被我掌握住,只是拿不定主意,便與隱形的讀者們商量一下。首先是Ruffino的Chianti(DOCG),英卓美食網的酒評是如此形容:「這款呈淡紅寶石色澤的清新紅酒,酒體清淡,洋溢成熟水果香及花香,帶有紅櫻桃與草莓般風味,餘韻微酸。可搭配多種披薩和義大利麵食。」按原本的計劃它才是我第一支要分享的紅酒,只是陰錯陽差被Brown Brothers Cienna 給捷足先登,不過無妨,緣份來時擋也擋不住。它入選的原因也很簡單,不是因為赫赫有名的品牌,而是酒評中那句「可搭配多種披薩和義大利麵食」,嗯!能配披薩就好辦了,我就可以好好在家品酒配美食,不像在餐廳有很多干擾(也許自己還是初學者的心理作祟),無法專心在酒身上,有喝過就忘的可能性。並且披薩是平價、容易買到食物,不用絞盡腦汁為食材煩惱。

         第二瓶是西班牙Osborne酒廠的Pedro Ximenes (DO), NV,是一款雪利酒。怪哉!自己也不知道哪來想要嘗試加烈酒的想法,會選它的原因也很簡單,一來這一支酒口感偏甜,符合我現階段高接受度的葡萄酒種類,哈哈!甜食也好選擇搭配麻;二來它是我認識不多的加烈酒中,唯一價位在我預設範圍內的酒款,在不違背原則下,也只能選它。唉!感覺起來這支酒入選的理由有點薄弱。

         第三瓶是Michele Chiarlo的Nivole Moscato d'Asti (DOCG),是一款甜酒。這位甜姐兒(也許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我尋她好幾回,卻一直無緣見到她廬山真面目,雖然我已知道她藏在哪裡,但就是這份神秘感,讓我在嚐過四支都算是偏甜的葡萄酒後,還是對她有所遐想。而且她的酒評也很吸引我,英卓美食網:「這是一款Muscat風味非常明顯的葡萄酒,呈淡黃色澤,洋溢豐郁的水蜜桃、杏桃和些微焦糖馨香,並有新鮮的甜瓜、蜂蜜與香甜漿果風味。比起其他平價甜酒,尤其是產自不算好的2008年份來說,本酒具有良好的均衡度,以及清爽微酸的餘韻。」加上聽說(我忘記是有人說,還是從哪本書上看到)此酒帶有些氣泡,品飲她也有一舉兩得的效果,頗令我期待。

        第四瓶酒,或者應該說這家酒廠,它是南非Kumala酒莊的台幣六百元系列的酒款(詳細名稱請見代理商長榮桂冠酒坊網站)。一直見它們在各賣場作促銷特賣,買一送一頗令我心動,尤其一想到網站上Kumala 幽默廣告與肉類絕配」的畫面,我就忍不住會心一笑,也是吸引我的因素之一。奇怪的是新店家樂福說不可以混搭購買,但頂好的卻可以?頗令我不解,不然家樂福那次銷售阿姨讓我混搭買的話,我早就帶一紅一白回家了,就不會有Brown Brothers Cienna的心得分享。不過想想它入圍的原因有點貪小便宜,就覺得有違初衷。唉啊!我不還是因為Beringer的White Zinfandel特價295元,敗了兩瓶去了,就當作支持過去的友邦吧。

         最後一瓶是西班牙 Vallformosa 的Cava Semi Seco, 2008,它是一支微甜的氣泡酒。在對氣泡酒有美好的幻想,卻苦無合適的目標時,在《品醇客》第42期上看到這瓶氣泡酒是眾美食家首推是和台式經點海鮮最搭的葡萄酒款,尤其有我喜愛的炸蚵仔酥,光想到此就令我垂涎三尺。加上價位合理只要七百元,尚能負擔,不然我會以為編輯們只會推薦高價酒款,非我剛入門者一蹴可幾,這次沒想到也會有平價好酒出現,令人驚奇,更增添吸引力。可惜此酒我也尚未一窺容顏,兩次徘徊在其代理商駿德永吉門市外,不敢入內,心中總有一股說不出的猶豫,或許是自己還沒有勇氣踏入酒商門市,面對口若懸河,或勢利眼的銷售員吧。以上就是我的五位候選名單,介紹順序不代表它們在我心中的排名,雖然內容有長有短,但都有其「實際」的說服力,我想短期內應該不會有其它競爭對手出現。還望自己在下一次荷包夠力時能早點下定決心,不要讓我分享之路中斷的太長。

後記:沒想到替爺爺守靈,居然會使我創作量大增,也算是沒白渡過這幾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