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名:Pinotage Shiraz, 2010 (皮諾塔基希哈紅葡萄酒)

DSCF0989.jpg  

DSCF0990.jpg  

DSCF0992.jpg  

DSCF0991.jpg  

DSCF0993.jpg  

年份:2010

購買地點:頂好新店大坪林店

購買時間:2011/10/10

開瓶日期:2011//10/21

價格:300元(原價600元,任選兩瓶特價600元)

產國:南非

產地:西開普敦省(Western Cape)

酒莊:Kumala(長榮桂冠酒坊:「Kumala,南非最受歡迎的知名葡萄酒廠,擁有溫暖的地中海型氣候結合來自遠洋微風調節的地理優勢,搭配專業先進的葡萄酒技術,讓品嚐Kumala酒的人都能夠隨著Kumala放輕鬆;Kumala儼然成為南非從容不迫、逍遙自在及慵懶海岸的咖啡館生活縮影。」)

酒種:red(紅酒)

葡萄品種:Pinotage(有書介紹到此種葡萄為「黑皮諾和仙梭的混種,1926年引進南非。強勁粗獷,香味相當外放,是南非最具特色的品種,表現遠勝過其他產區」,頗令我期待。) & Shiraz

分級:

酒評:我在長榮桂冠酒坊網站沒看到介紹,只好把酒瓶後的介紹翻譯給大家參考:「一瓶有著紅莓香氣的醇厚度中等、果香的葡萄酒。適合與烤肉、燒烤食物搭配。」

心得:心急的老毛病又發作了,才說還在幾款葡萄酒中猶豫,過沒幾天中午吃完飯就殺到頂好買了Kumala的紅、白酒。回家查了一下Pinotage葡萄的特性,讓我對這瓶酒產生一種熱情、豪邁的遐想,似乎就該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覺。今天早上,到市場買了一份滷牛腱肉和一些滷味,打算午餐來喝這瓶紅酒。出門前先把酒放冰箱冰一個小時,回家時再醒酒約二十分中,心想應該是達到適飲的溫度和時機,就將此酒倒入酒杯裡。搖一搖,酒色呈偏暗的深紅色,並不吸引我的目光。再拉近一聞,一種酒精香(應該吧?)先飄出,還蠻清楚地,雖不是我預期中的水果香氣,但不刺激頗有特色,還能接受。但也許是醒酒時間還不夠,到第二杯時,紅莓類的香氣才緩緩顯現,其實我還蠻高興地,自己終於比較明確分辨出該酒所標示它會出現的香氣種類。喝一口,好入喉,酒精表現沒那麼強,口感表現算是平衡,可惜回韻稍弱,停留在口中香氣不明顯。與食材搭配方面,誠如書所說牛肉配紅酒會更美味,不知配燒烤類食物會不會有更佳的表現。可是,今天自己也印證一件事,葡萄酒配蛋真的會有不好的口感、氣味產生,有點明知故犯的買了顆滷蛋,奇妙的化學變化令人不敢恭維,果然葡萄酒與食材的搭配一定要好好思考,才不會弄巧成拙。

        不過此酒有一點把我嚇到,是我酒量變弱嗎?才兩杯14.5%的紅酒下肚,我居然意識到我開始在醉了,頭開始昏昏地,腳步也有些不穩。午餐結束後,立刻把餐具收一收,先去睡個午覺,不然會出什麼包我不敢想像。現在想想,這酒的確是如我先前所料屬熱情、豪邁一型,才能把我醉倒,醇厚度不該只是中等,列為強烈我都相信。問我對它的評價如何?要看場合才能決定,若是在熱鬧的場合,搭配適合的佳餚,在此酒的風味和酒精催化下,會有炒熱氣氛的效果。但在講求優雅的用餐環境時,該酒的熱情可能會有點破壞氣氛。

後記:不由得抱怨一下,關注長榮桂冠酒坊網站快兩個月了,到現在對於Kumala酒款的介紹還是空白,網站管理人員不是偷懶,就是不專業,希望他們快點更新,不要考驗我的英文翻譯能力。

(2011/10/23)凌晨在飲此酒,或許是我保存不當,香氣還在,但入口後酒精味提高,沒有這好入喉,令人不悅的藥水味已有浮現的跡象,表現已有退步。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有一種紅酒不開瓶後不耐擺的認知,尤其是藥水味的浮現,再飲的經驗都不是令人愉悅。不知剩下那一點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令我不敢想像,可是今晚我不知還有沒有能力,再喝完最後的半杯酒呢?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