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Cuvée de Luxe 1688,2010(法國卡維1688紅葡萄酒,2010)

DSCF1589   

(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F1590  

 

DSCF1591   

 年份:2010

領取地點:景美橡木桶

領取時間:2012/11/03

開瓶日期:2012/12/13

價格:0元(橡木桶的會員生日小禮,是187ml容量,我看了一下訂價是150元)

產國:法國

產地:Oc(歐克地區)

酒莊:CALVET(卡維,橡木桶:法國歷史最悠久的釀酒家族卡維(CALVET),最早的創辦人是Jean-Marie Calvet,酒廠建於1818年,歷經二百年的苦心經營,無論在葡萄酒的栽培、釀造、陳年上都堪為釀酒學的先鋒。至今已銷售到世界一百多個國家,聞名於世。此外,卡維更是波爾多地區第一個運用品牌概念的酒商,使用鷹及紅色,大大加強了品牌的形象。Calvet Wine Buying Team運用一套精確及創新的方式,再加上與150個製酒合作商及酒窖管理者(契約型)和30個莊園的通力合作,釀造出具世界級口碑的好酒。共有精緻波爾多酒莊(Petit Chateau Selection)系列、單一品種(Single Varietal)系列、波爾多產區嚴選(Reserve de L’Estey)系列、卡維陳年(Calvet Reserve)系列。)

酒種:紅酒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100%

酒精:13%

分級:Pays d'Oc

酒評:橡木桶:卡維1688紅葡萄酒是特選自法國西南方產區的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釀造而成。完全展現卡本內蘇維翁葡萄的美妙風味。黑醋荔和野紅水果的香氣,帶出此酒圓潤又濃郁的水果風味。

心得:今天心情一直悶悶的,就是想喝一杯酒。似乎這瓶小傢伙是不錯的選擇,也開啟我第一瓶Cabernet Sauvignon的體驗。深紫紅色的酒液,散發出濃濃的香氣,就算鼻子離酒杯遠一點,也能聞到某種屬於紅酒的香氣,很熟悉,但又無法詳細的描述它,黑醋荔和野紅水果的香氣嗎?我不確定。杯上的酒痕,也出乎我意料地維持的酒,我轉過頭去看了一下新聞,幾秒的時間,它居然還在杯身上滑動。剛入口時,口中有種悶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用悶還形容這種感覺),然後,紅酒特有酸引起我注意(這種酸與白酒,或者說是麗絲玲的酸非常不一樣),但有不會太突出,,再來是澀澀的口感,讓我再次複習單寧的感覺(也是我紅酒,丹寧較重的紅酒喝的比較少),最後是我覺得紅酒都會帶有的酒精感,多數的時間我不喜歡這種口感,會希望有其它的表現能壓過它,但今晚是我少數欣賞酒精感的經驗之一。口感整體而言,我翻了一下書,看看有沒有什麼專門的詞彙可以形容,醇厚一詞似乎蠻貼近我現在的感覺(我其實還想用穩重做形容),不過書中有關甘油的表現我還不太能體會,因為我覺得它根本沒甜味啊,和來甘油?不過在想想,或許就是經過甘油的調和,雖然感覺不出甜,卻造就了此酒的圓滿。它也非常好入喉,有酒精感、酒精香卻無酒精帶來的刺激感,可以很順的喝下去,可惜香氣消散的太快,與在杯中散發而出表現有明顯的差別。此時心中想把我第一次Cabernet Sauvignon與Syrah比較一下,若前者是醇厚、穩重,後者在我心中就代表著強烈、奔放的感覺。此外,我想推崇一下187ml的小瓶裝,很適合我這種多數時間只想沒負擔喝酒的獨飲者,我所謂的負擔是擔心一瓶酒要分兩三天喝,會被家人念一直在喝酒,或者遇到不是很欣賞的酒,也不用一直困擾著我。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