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酒品飲:Château de Trinquevedel Rose, 2013(村克維多粉紅酒,2013)

(支持理性飲酒!)

年份:2013

 

購買地點:尋俠堂葡萄酒鋪

 

購買時間:2016/02/23

 

開瓶日期:2017/06/24

 

價格:1000元

 

產國:法國

 

產地:AOP Tavel (法國唯一粉紅酒的法定產區)

 

酒莊(廠):Château de Trinquevedel 村克維多酒莊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Grenache 46%、Clairette 22%、Cinsault18%、Syrah: 8%、Mourvedre 5%、Bourboulenc 1%   葡萄年齡:平均32 年

 

酒精:13.5% 

 

分級:AOC

 

酒評:尋俠堂:「Château de Trinquevedel 村克維多酒莊位於Tavel 的外圍,面對法國南部的Nîmes城,是一座13世紀優雅的鄉村城堡,座於葡萄園的中央。這款粉紅酒在年輕的時候具備花香,還帶有少許的紅莓和磨碎核桃的味道。等過幾年後則改變為成熟水果味,帶著石頭和核桃的味道以及散發出辛辣的味道。深粉紅色,帶著紅色水果和礦物質的味道,酒體厚實,展示出辛香和果香的平衡。

 

心得:Tavel ,我久聞其大名,作為法國唯一粉紅酒的法定產區,讓我這個對粉紅酒在餐桌上評價頗高的人,嚮往已久。那天在尋俠堂無意間發現到Tavel 地區的粉紅酒,雀躍不已,雖然沒聽過這隻酒,但光憑Tavel 的大名,我就毫不猶豫地買下來。本幻想的會在浪漫的氛圍中,與好友或愛人,一邊品嘗美食,一邊喝著此酒。怎知,我的她不喝酒~~~想起昨日是球友年中聚餐,吃的是蘇杭,前幾次聚餐,為了不喝烈酒,再被灌醉,我都會帶瓶葡萄酒,替自己普通的酒量擋擋子彈。心一橫,既然無愛人好友相伴,就來試試此酒配中國菜如何!只是,這次搭餐很不專業,酒雖有冰,但帶去餐廳時,早已失去它適飲溫度(也許該帶個冰桶過去);現場也沒有高腳杯,只好用威士忌杯湊合著用。還好,此酒很合中國桌菜,在肉類、海鮮、蔬菜的菜色轉化下,不甜,帶有果香、堅果味的辛香口感,讓彼此不會不搭、難飲,一場兩個半小時聚餐下來,我獨自一人就把它喝完了。似乎,我該再買一瓶來試試,讓它在最佳狀態下,再配一次中國菜,好好享受粉紅酒的美妙。

 

(請理性飲酒,小酌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