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日,有幾年沒到中山地下書街逛逛,或許該叫它誠品R79,書街的改變真的令我很有感。

有質感的賞書空間,坐著有書卷味的讀者,搭上那偏黃的光源,站在其中,我都文青起來,說不上來的優越感油然而生。

對比,促銷式的開架,穿著輕鬆隨意的客人,不時穿插小孩的奔跑與喧鬧,以及那擺明就是來佔位殺時間大叔大媽們,我只想快點找到那本我要的書,然後付款走人。

付款走人!?

對吼!誠品R79是在賣書還是讓人讀書?

我相信這誠品R79內許多人(包含我)好好讀了不少書,至少是不少章節。

但書依舊被我們放回架上,而我們帶著心滿意足的神情與精神食糧離去。

這是作者、編輯、出版社、文化人……想要的嗎?

離去時,腳步有點沉重,頭腦有點混屯,有點沒帶點什麼走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