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酒品飲:Lorenz Trockenbeerenauslese, 2009(德國貴腐酒,2009)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年份:2009

  

購買地點:京站福瑞麥斯

 

購買時間:2016/11/19

  

開瓶日期:2018/03/27

  

價格:1672(看網路定價1980,375ml)

  

產國:德國

  

產地:Deutschland (Rheinhessen) 

  

酒莊(廠):Bioweingut Lorenz 倫思酒莊

  

酒種:白酒

  

葡萄品種:Huxelrebe(什麼葡萄,我沒聽過!查了一下網路資料:该品种酿制的葡萄酒有蜂蜜、麝香和葡萄干的味道。)

 

 酒精:7%

  

分級:TBA(最高級~~~~)

  

酒評:福瑞麥斯:「由德國羅倫思酒莊所生產的Huxelrebe貴腐酒是一款典型的德國甜味白酒,其明顯的甜度以貴族式的姿態大方呈現。受到貴腐黴感染的葡萄已失去絕大部份水份,釀酒師將一顆顆如葡萄乾似的葡萄精心挑選出來,創造出這一瓶甜度及香氣特別濃郁的葡萄酒。」

 

心得:天啊,我多久沒分享酒評了?而且這瓶酒也在我酒櫃裡藏了一年多,看來談戀愛真的減少我品酒嗜好,冏!隱約還記得天是偉霖要慶祝我生日,我卻在赴約之前被此酒的美味給吸引了,若沒記錯,此酒是我目前喝到最貴的葡萄酒,也是我第一支貴腐酒,充滿期待的夜晚即將來臨。此酒,酒液金黃、先是一股葡萄柚的香氣散發,入口則帶有蜂蜜的香氣與濃稠感,不知不覺,第一杯就這麼一飲而盡。真的,第二杯我還是覺得我還在某種蜂蜜飲~~~在YouTube的樂聲中,我喝完它了!

2018/03/28 回想,昨晚確實被美酒誘惑,喝酒優先於品酒,雖不失為人生享受,但今日回想就覺可惜。今晚我回想一下Huxelrebe的特點蜂蜜、麝香和葡萄乾,麝香,對於香氣貧乏的我一時間無法想像,蜂蜜則是我昨日的驚艷。葡萄乾就讓我得好好回想,葡萄乾的香氣我聞過~~~真的想不起來,冏,或許此酒就沒有吧。倒是,剛倒酒入杯時,有一股清新的香氣先出現,不是果香,花香嗎?我又不是那麼確定,第一個閃過的想法是礦石香!!!果然,香氣經驗貧乏的我,還是得好好開發世界上的各種氣息。

 

 

(未成年與孕婦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