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名:Brown Brothers Cienna (布朗兄弟西耶那微甜紅酒)

DSCF0972.jpg  

DSCF0973.jpg  

DSCF0975.jpg  

DSCF0974.jpg  

年份:2010

購買地點:新店家樂福

購買時間:2011/09/17

開瓶日期:2011/09/21

 價格:449元(原價550,現在新店家樂福作促銷,到什麼時候結束我就不清楚了)

產國:澳洲

產地:維多利亞,Murray Valley

酒莊:Brown Brothers (長榮桂冠酒坊:目前國王谷地產區的首要酒廠為米拉瓦(Milawa)酒村裡由家族經營的布朗兄弟酒莊(Brown Brothers)。布朗兄弟為澳洲最成功的家族經營酒莊之一,也被2009年版的《詹姆士.哈樂戴澳洲葡萄酒評鑑》(James Halliday 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評為等級最高的黑色五星等級;年產量約為100萬箱,外銷至全球30國。酒評家詹姆士.哈樂戴評其為物超所值的酒莊(Good value for money」)

酒種:Red(紅酒)

酒精:6.5%

醒酒:建議15分鐘

葡萄品種:Cienna(西耶那,我第一次聽到)--長榮桂冠:Cienna是由波爾多的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與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的Sumoll葡萄配種而成的新品種。葡萄園區主要位於維多利亞州西北,在陽光充足的Murray Valley裡的Mystic Park葡萄園。

分級:

保存期限:5

酒評:長榮桂冠酒坊:此酒的酒精度僅6.5%,酒精發酵一完成就裝瓶,未經過橡木桶熟成。清亮的紅寶石酒色,以草莓和覆盆子氣息為主,果香豐盛,具有新鮮果肉的可人風格,清雅的酸度配合甜美的果味,為一清新迷人的酒款,冰涼,趁年輕時飲用。餐酒搭配建議:草莓慕斯、蒙古火鍋、客家小炒

心得:這瓶酒並不在我的計畫內,來了幾次家樂福沒被銷售阿姨說服,更沒注意到有這瓶酒,但這天我買了。因為它的甜味吸引住我,似乎有甜味的紅酒也是不錯的嘗試,不過該拿它配什麼料理,就開始苦惱著我。下午打完籃球後,興致一來想要到球場旁的黃昏市場買一兩樣小菜回家配晚餐,又記起市場那好像有人在賣烤鴨,ㄟ~鴨肉配紅酒,烤鴨口感也偏甜,似乎就在今晚是開啟布朗兄弟西耶那微甜紅酒的好時機。偏偏天不從人願,那家烤鴨攤今天沒出現,我左思右想這個黃昏市場還有什麼東西可以配這瓶酒呢時,「鹽水雞、燻雞一盤八十」的叫賣聲傳來,心想雞肉雖是白肉,但透過煙燻的過程,使帶點甜味的雞肉口味加重,再淋上雞油,似乎與未經過橡木桶熟成、帶甜不是厚重的紅酒搭配也不錯,就下定決心挑戰看看。回家後,先將酒放入冰箱冰鎮一小時,讓酒達到它適飲的溫度。不過十五分鐘的醒酒,就令我等的有點急躁,有點迫不及待想要先豪飲一口。漫長的十五分鐘過後,我小心翼翼將紅酒道入酒杯,忽然間我驚訝地叫了一聲:氣泡、有氣泡」,酒杯裡佈了許多汽泡,心想這些氣泡會帶給我什麼口感?之後,我將酒杯舉起,亮紫紅色或許是較紅寶石酒色適當的形容,再拉近一聞,幽幽的果香飄來,我無法明確說出是哪種果香,但是屬於水果香味是沒問題的。飲一口,氣泡搭配著微酸先刺激我的口腔挺開胃地,而它的甜味雖比酸味來的明顯,卻非那種濃厚的甜味,配合著較低的酒精度,十分好入口,不過,它的回韻就偏弱了。搭配著燻雞肉表現普通,兩者雖沒相衝,但也沒相互拉抬。總體來說它是一款迷人」的紅酒,與哪種食物搭配還有待發掘,不過我想作為餐前酒開胃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後記:(2011/09/21)這紅酒是非使用軟木塞的酒款,之前有讀到澳洲、紐西蘭的酒款相較於其它產區較多使用金屬旋蓋,今天還是我首次嘗試。慚愧的是,我居然沒有很順利的開瓶,還費了點功夫研究,最後不是由上旋開瓶蓋,反而是旋動下半端才弄開瓶蓋。不知是我力道不夠,還是這是一種特殊設計。

              (2011/09/23)昨天晚餐時,買了一客燒鴨飯,要趕在回彰化前喝完這瓶紅酒。將酒倒入酒杯後有點失望,因為氣泡一點都不剩,獨特的口感先不在了。不過,一如預料,這瓶酒雖不是以高單寧為主攻點,但也許是心理作用吧,燒鴨至少比燻雞肉還適合搭配這瓶紅酒。至於哪裡好,礙於我趕時間是大口扒飯、大口喝酒,未能細細品味其中奧妙。此外這兩天想想,前天用迷人一詞形容這瓶酒,似乎有點做作,或許清新怡口比較貼近我內心的想法吧!最後,有別於高肩瓶、斜肩瓶的分類,這瓶酒的瓶型,跟卡基耶甜酒都挺有設計感地。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